close

沒有自信是我的致命傷,雖然在職場已經打滾了這麼多年,做事能力也不是沒有被稱讚過,但....臉皮就是沒有增加厚度啊...。

 

通常看到應徵條件嚴格的徵人啟事我通常都不會去投履歷,即便工作內容是我可以勝任的我也不會投,因為覺的資格不符。

但那天我投了,我終於鼓起勇氣投了一個需要會流利英文及熟悉會計作業的工作(老實說這2項我都沒有),而對方也回覆了並電話約了面試時間!

 

天知道我是既興奮又緊張!(緊張是我的第二致命傷)

但,心裡一直有個疑問,電話中對方說會再發個正式通知面試時間再請我回覆,但我一直沒收到e-mail啊?

雖然有疑問,我卻沒去詢問,約定當日依照時間就去面試了。

 

面試當天自然是一整天都心神不寧(因為約晚上),時間到了把歐都賣停在大馬路邊,因為還有點時間於是故作輕鬆的瀏覽了一下旁邊的NET及INKA,心想著等一下再來好好的逛一下~

於是又故作輕鬆的慢步到面試地點....(都是因為太早到了啦 @@")

 

那是一間老屋改造的背包客旅館,有設計感也有溫度的地方。

一進去,面試人員對我的來到有點意外,但我因為太緊張所以並沒有感覺有甚麼怪....

等了幾分鐘,開始面試,就是挫敗沮喪的開始。

 

問了一些基本問題之後,她問

問:請描述你是甚麼樣的人,你可以為公司帶來甚麼。

我:...........

她: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了解彼此不容易,所以要說一些有用的資訊。譬如:我工作很認真、我做事很細心。

我:嗯嗯.......(點頭中,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因為重複說出我工作很認真、我做事很細心,好怪?....而且當我想說"我工作很認真"時,腦代就會冒出:屁啦,你還不是常常偷懶。我還想說"我不會隨意請假、早退"...屁啦,每天都遲到的人這種話怎麼講的出口...。)

我真的完全不會行銷自己,不管我想講甚麼,腦中會有另一個聲音馬上反駁這些想法,因此....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中 >"

 

突然她問:你有寄(收到?)第二次的mail嗎?

我:嗯..沒有ㄝ。

她:喔~那我知道了,如果沒有mail就是被刷掉了,所以你剛剛進來的時候我很驚訝。

我:....。我以為你們是說會再mail跟我確定面試的時間,然後我再mail回覆給你們,但我並沒收到你們的mail...。

她:櫃台工作很重要的就是要清楚的接收到客人的資訊,所以很抱歉了。

我:嗯...我知道了。

(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她是說要我主動用mail回覆確定的時間,還是要等他寄mail給我????....陷入深深的沮喪中......)

 

於是乎,在參觀完這間旅館之後,我離開、走回停車處、開.始.購.物.......= =

 

失心瘋的買了兩雙1千多元的鞋子,平常這個價位的鞋子我是不會買的,因為打擊太大所以刷卡就不猶豫了(大誤)。

但,至少這是真皮的鞋,且,我真的也鞋子壞掉了.....自我安慰中。

 

對於不懂的行銷自己、說自己的好話這件事,真的,需要,好好練習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